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支部召开2015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6-01-27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截止2016126,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委指导各党支部全部召开了以三严三实主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真抓实干推进科技智库建设和各项工作为重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根据《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关于组织2015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此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四认真一是认真学习思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党纪党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二是认真查摆问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查找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使每名党员至少有一条以上中肯有质量的意见。三是认真开展谈心活动,针对工作和思想上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与部门负责人之间,支委之间,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与党员群众之间、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活动,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组织生活会前。四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做自我批评,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逐条明确回应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 

  中心党委和各党支部对开好此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明辨是非、统一思想和增进团结的效果,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增强了党员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贡献意识和团队意识,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作风保障。党员干部普遍认为,面对改革创新的新形势,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自信,将自身发展与单位事业发展很好地结合起来,在推进资源环境科技智库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各党支部还开展了2015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议结果为较好等次的党员占全体党员的比例为100%,客观地反映了党员在思想、工作、学习中的表现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党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