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5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

发表日期:2016-01-27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中关于建立健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的要求,1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召开2015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与交流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五个党支部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五种责任,分别从基本情况、组织党员学习活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配合管理或业务工作、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方面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深入分析,提出了2016年初步工作计划。党委委员就有关问题与支部书记进行了讨论。 

  党委委员吴新年对各支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2015年各党支部根据各自特点探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文化建设和营造发展环境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深化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单位事业发展多做贡献;协调安排好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尤其在科技体制改革时期,支部要在帮助党员群众理清思路、调整情绪上发挥正能量。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峰认为,此次党支部述职评议会开得很好,充分展示了党支部书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信。他就各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党员理论武装工作,二是要花大功夫做好党员的思想工作,三要做好部门创新文化建设工作。他还就近期党员领导干部在中心改革过程中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廉洁自律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姬贵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2015年,中心各党支部能够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执行中央、院党组和中心党委的各项部署;在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重点的党建工作中,重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促进知识服务创新和科技智库建设,提高管理、后勤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展工作,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为完成单位全年工作任务、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各党支部工作能够密切结合科研业务、职能管理、研究生和离退休工作进行,各有特色和亮点,希望各党支部能够把好的做法保持下去。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建工作的新常态,各支部要进一步靠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五种责任、进一步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率先行动”计划和单位“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 

  最后,由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组成的考核小组对各党支部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评议。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党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