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机关三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及第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6-05-06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5日下午,近代物理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及第一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陈震海传达了中科院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的主要内容、近代物理研究所和机关第三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对专题学习作了重点安排。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支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学习篇目不少,学习时间不减,做到集中学习有考勤、有主题,个人自学有记录,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陈震海全面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支部党员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促进研究所中心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学习和弘扬毛丰美“干”字当头的精神》的报道。陈震海强调,通过学习党章党规,要切实强化党章意识、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政纪律。要学习和弘扬毛丰美敢干、苦干、实干和巧干的精神,把“干”字作为一种心理支撑、一种精神标杆、一种光荣使命、一种果敢追求,将心血和汗水挥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学好党章党规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岗位,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的宗旨,同科研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全心全意为科研发展服务;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