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6-05-06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5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新要求,交流研讨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进一步动员部署和深入推进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安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同志的有关讲话精神。六个党支部交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党委委员针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具体任务、工作措施、方法载体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此次会议的研讨意见,认真修改完善本支部学习教育计划,使之可操作、可检查、可考核,并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后抓好落实。一要认识上再提高,增强看齐意识。二要目标上再明确,在吃透上级精神与结合自身实际上下功夫,设计有限目标,要让职工看到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有明显变化,关键是要解决好以青年党员为主的中青年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的问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查找和解决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四要区分普通党员、党员团队负责人、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等层次,分别做出针对性学习教育安排。五要创新方式方法,精心设计差别化、有创意的学习载体。要严格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提高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激发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