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6-05-10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10,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15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在会前逐条逐句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础上,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高新民教授所作的题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加强党性修养》的《党章》学习辅导报告,该报告从若干理论热点、党性锻炼基本途径、党性修养平台等方面对党章的精髓作了权威解读,启发大家增强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在党内政治生活和完成中心工作中加强党性锻炼。 

  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高峰结合单位实际,围绕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重点发言。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结合单位实际,围绕党章的发展历程、概述、地位作用和履行党员义务进行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党章是党内根本大法,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它集中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对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具有普遍性和强制性的约束力,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具有最高的权威效力。党章是党员增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检验党员合格与否的一面镜子。要通过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逐条逐句熟读《党章》,与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学好党章要做到6个“联系实际”和3个“深入思考”的要求结合起来,与自身的工作与思想实际结合起来,做到不忘初心、不忘本真,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宗旨观念、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科技智库建设和知识服务创新发展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会议还对近期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现场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综合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