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邀请广州分院巡讲团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报告

发表日期:2016-06-01来源:放大 缩小

  531日上午,应兰州分院分党组邀请,广州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讲团一行三人来兰作报告。兰州地区院属6个单位的所长、书记、副所长、副书记16人,党委、纪委委员,中层管理骨干,研究室、实验室、中心主任、课题组长等科研骨干,党支部书记与离退休党员代表,以及分院机关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以遵纪守规为题,从三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他根据《党章》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阐释了“为什么强调党纪”,强调“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接着,他援引大量数据和案例,引导与会人员“清醒认识当前正风反腐形势”,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最后,条分缕析地介绍了“学习贯彻落实《准则》《条例》”的思路、方式及要领。 

  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侯红明作了题为《科研经费风险控制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围绕科研项目预算、外拨、各类费用的监督管理展开,介绍了当前科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结合实际指出经费使用中出现的违规违纪症结,交流分享了广州生物院在加强科研资金监管方面的有益实践。 

  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练树民以《新常态下课题与研究所财务管理的个人思考》为题,结合工作实践就加强课题经费监督、优化财务管理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提出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就必须做到“思想观念要转变”、“管理思路要转变”和“人员队伍要跟上”,他强调指出:“财务不仅仅是财务处的事情,更是整个管理部门的事情,是全所一盘棋的事情”。 

  谢铭在总结中指出,广州分院巡讲团送学上门,报告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各有侧重,案例生动,发人深省,很有针对性和借鉴意义。 

  谢铭结合中科院实际谈了自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四点体会”;通报了兰州分院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创新组织方法推动学习教育的“四个抓手”。 

  会议最后再次重温并突出强调了白春礼院长对全院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要求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会场

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会议

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做报告

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侯红明做报告

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练树民做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