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协同推进双联与扶贫开发深度融合

发表日期:2017-06-0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 重要指示精神,协同推进双联与扶贫开发工作的深度融合,6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王齐华带领联户干部,前往会宁县平头川镇开展扶贫攻坚调研对接工作。 

  联户干部在平头川镇党委书记张瑞和镇长王宁的陪同下,听取了联系村张咀村2016年度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完成情况,重点查看了研究所帮扶支持工程的建设、验收与使用运行情况,并按照脱贫不脱钩的工作要求,跟踪确认了张咀村今后的自我造血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随后赶赴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李湾村,按照摸清家底、精准识别的要求,与镇村干部共同分析梳理了当前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结合该村发展现状和研究所实际情况,初步商讨并研究确定了本年度扶贫工作的思路与重点,明确将围绕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村级办公院落硬化和高填涵洞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并在具体帮扶实际中,根据李湾村种植养殖和资源情况,结合研究所在马铃薯产业开发和中药材种植与高值化利用等方面的科技工作优势,逐步探索科技扶贫和教育帮扶的有效途径。   

  平头川镇和帮扶村干部表示,兰州化物所以国家和甘肃省扶贫开发工作要求和精神为指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与帮扶对象沟通,将双联行动与扶贫攻坚深度融合,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协调推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为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查看现场

调研对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