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党员大会暨“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创新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发表日期:2017-06-3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推进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6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理化楼一楼学术厅举办了纪念建党96周年党员大会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担当”主题演讲比赛。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所在职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部分离退休党员以及民主党派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培庆主持。 

  赵培庆宣读了2017年度兰州化物所新发展党员名单。伍大恒、董琛、张芳芳等12名同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赵培庆通报了研究所受到兰州分院分党组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师彦平、周峰研究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段立斌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上,党委书记王齐华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详细解读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及所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刻阐述了在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快速推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背景下科研人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王齐华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科研信念,在服务国家科技进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贡献。二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科研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组织的政治职能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三要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的优良品质,弘扬中科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四要认清形势、胸怀大局、激发潜能,勇敢地投身到科技创新工作当中,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指引,把科学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 

  党课报告后,“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担当”主题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有各支部推荐的8名正式参赛选手和两名特邀演讲嘉宾参加,由所党委委员担任评委并现场打分。选手们用真挚的感情和语言,阐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特邀演讲嘉宾翁立军研究员为大家分享了他参加工作以来的科研体会,退休职工蒲宝珊则为大家讲述了研究所的辉煌历史和奋斗历程,他们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特殊、生动的“党课”。最终,来自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胡玥获得一等奖,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张松伟获得二等奖,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于强亮获得三等奖。 

  会上,所领导和党委委员还为赵华华、祝晓雯等10位获得“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担当”主题征文比赛“优秀征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和坚定了全所党员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凝聚智慧和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科研创新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齐华作党课报告

赵培庆主持会议

新党员宣誓

演讲比赛剪影

颁奖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