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参加帮扶工作总结会议

发表日期:2017-08-2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2日,会宁县平头川镇张咀村召开帮扶工作总结会,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张咀村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平头川镇党委书记张瑞,张咀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脱贫村民代表,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长春,帮扶办主任何志明、副主任尹晓叶等参加了会议。 

  村镇两级负责人和脱贫村民代表认为,2012年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化物所坚持把改善民计民生作为推进帮扶工作的有力抓手,着力帮助张咀村破解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发展产业缺乏资金等方面的难题,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发挥研究所科技优势,通过驻村帮扶、协调项目、助力教育、节日慰问、物资捐助等方式,“输血”同时注重“造血”能力的培养,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和群众生活生产条件,帮助村两委班子开展活动、宣传政策、营造积极向上文化氛围。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出资疏通了村级公路的卡脖子路段,新修或拓宽了所辖5社通社道路,沙化1个社的路面;新建跨沟涵洞土坝2座,加固维修土坝、新修水渠、整修边沟等多处;筹措资金帮助修建文化广场1座,完成村级办公场所建设和改造项目,并向村委会赠送档案柜、计算机、打印机、音箱等办公设备;协助有关部门参与完成亮化工程、危房改造、新农村建设、自来水入户等民生工程。结合张咀村的实际情况,连续多年为高考生送帮扶金,给小学生定制校服、赠送书包、字典、文具等学习用品;为村民捐赠《农民使用法律手册》《农民使用技术手册》等工具书;组织开展中草药种植技术辅导和农业科技培训;并应群众实际生产需要,捐赠春耕物资、秋季覆膜款,组织开展抗旱救灾等。2016年还组织实施完成马铃薯种植与收挖新技术推广专项工作。多措并举,为张咀村实现脱贫目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保障。 

  群众代表向驻村干部何志明表达了群众的谢意,他们表示,何志明作为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带领驻村工作队,始终坚守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生产生活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也带给他们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参会人员还实地查看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的成效,研讨交流了今后进一步致富增收的思路和打算。兰州化物所帮扶干部为张咀村2017年二本以上大学录取的高考生送上了帮扶金,并代表研究所全体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平头川镇党委书记张瑞、村党委书记和群众代表分别代表平头川镇、张咀村和村民群众为兰州化物所和驻村干部送上感谢信和锦旗。 

会议现场

镇委会送上锦旗

村委会送上锦旗

感谢信

与学生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