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开展定点帮扶及灾后慰问工作

发表日期:2017-09-04综合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19日晚,民和县杏儿乡日扎村遭遇了近几十年来罕见的暴雨天气,导致村民生活受到较重影响。暴雨发生后,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扶贫及灾后慰问等有关事宜,及时派驻第一书记到现场了解受灾情况,并积极组织村民开展自救。 

  831日—91日,青海盐湖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所党委书记王萍、副所长王永晏带领下,先后赴民和县杏儿乡日扎村进行帮扶及灾后慰问工作。831日,将购买的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农户和贫困户手中,对此次受灾农户表示了情切慰问。91日青海盐湖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杏儿乡会议室与乡党政负责人、村支书进行了座谈。会上,王萍和王永晏认真听取了乡党委徐书记、乔乡长就近年来杏儿乡日扎村产业发展、村民收入、脱贫情况的汇报,并就日扎村今后从产业发展,农业养殖,思想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共谋发展思路。 

  王萍、王永晏针对2016年由中科院科技扶贫专项经费和所课题项目经费资助修建并投入使用的100平米镁水泥节能村民活动室存在室内墙面涂料脱落、冷桥现象凝结水等工程质量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希望杏儿乡政府联系施工单位查找具体原因,提出维修方案,切实解决问题。 

  会议最后,对日扎村修建防洪堤坝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协商,以杏儿乡政府为主体,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做出施工方案和经费预算,根据相关情况确定组织实施、资金筹措、施工安排等主要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提出及发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扶贫成果,以取得的实际成效检验扶贫工作。 

与乡党政负责人座谈

王萍递交驻村工作队工作经费

慰问受灾农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