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专题教育

发表日期:2017-11-24信息中心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3日,青海盐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专题教育,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和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上,王萍做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王萍从十九大概况、十九大主旨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改情况和青海盐湖所党委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阐述,从十九大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报告主旨、报告结构等十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详细的讲解,从党章修改概况、为什么修改党章、党章修改工作原则、党章总纲修改内容和党章条文修改内容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党章的修改情况。 

  王萍在会上强调,全所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落实好。一要深入系统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建工作总部署总要求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二要结合实际学。紧密结合盐湖所实际,结合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抢抓机遇,找准方向,突出重点,不断增强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科学性。三要领导带头学。以上率下,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要率先立起学习的标杆和尺度,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破解工作难题,有效推进工作落实。四要支部组织学。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专题辅导、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融会贯通,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与会人员在讨论交流阶段纷纷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各项工作,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判断、重要思想和重要举措,为今后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听完以后更加坚定了自信心,增强了自豪感。一定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科技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从本部门做起,从本岗位做起,勇于进取,锐意创新,积极作为,努力做好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为明年开创工作新局面打好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