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精准扶贫同聚力 冬日送暖奉爱心

---西北研究院为精准扶贫帮扶村捐赠过冬物资

发表日期:2017-11-2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寒流袭来、严冬将至。为帮助帮扶村贫困户顺利过冬,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脱贫攻坚帮扶办公室倡议全院职工为帮扶村贫困户捐赠衣物及生活用品。11月16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副组长张小军,驻村工作队队长史宝光、王彪,及帮扶办公室成员深入礼县桥头乡丰元村和毛湾村,将捐赠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帮扶村贫困户手中。并专程走访慰问了特困户。 

  经前期实地调研,西北研究院帮扶工作办公室得知两帮扶村均有部分极度贫困家庭。深入走访发现其家庭成员年老体弱或有残疾、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所住房屋年久失修,生活物资极度匮乏。经与县、乡相关部门商议,西北研究院帮扶工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共捐赠衣物500余件、被褥20余床,手电暖瓶等生活用品6箱,图书逾千册,为帮扶村的贫困家庭送去冬日的温暖。  

       走访慰问中,张小军向村委会干部转达了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对帮扶村干部和村民的关心和问侯。并要求村党支部、村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认识,开启新农村建设的新征程。走访交流中,西北研究院帮扶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还询问了帮扶村的近况。并就合作社带贫困户的脱贫模式与产业带头人进行了对接,对明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初步讨论和安排。同时,与礼县相关部门就帮扶村开展示范基地工作进行商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走访慰问

深入走访贫困户

发放物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