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日期:2017-12-2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1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王齐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直面问题、切中要害,指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再次告诫全党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并对各级领导干部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会议对全所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院党组通知要求,进一步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二是要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进行自查自纠,坚持抓早抓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三是所纪委、监察审计处要紧盯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的作风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和提醒,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四是党委办公室要结合指示精神,精心准备,协助党委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和督促各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