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与达日县县委领导进行扶贫工作座谈

发表日期:2018-02-02组织人事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21日下午,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县委书记武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姜秀珍,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彦涛,满掌乡党委书记尕藏当智一行4人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邀请,与研究所领导班子及“驻村”扶贫干部进行了扶贫工作座谈,双方就达日县满掌乡布东村精准扶贫(科技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党委委员、副所长陈世龙,副所长魏立新,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驻村第一书记贾先卫,驻村工作队员肖洒、王寒冬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魏立新主持。 

  张怀刚向武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钟海民介绍了西北高原所概况及相关科研工作情况;贾先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研究所开展的黑土滩退化草地恢复治理技术培训、药泉水检测、大黄成品药用成分检测、包虫病医疗帮扶和爱心企业捐赠等科技扶贫的进展情况及成效,并对建档立卡、帮扶政策宣讲、结对认亲一对一帮扶等基础扶贫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双方就布东村发展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探索进一步做好布东村扶贫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武伟在讲话中感谢西北高原所对满掌乡布东村扶贫工作做出的贡献,这次双方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是在达日县的帮扶单位首次也是首家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说明西北高原所领导对布东村的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工作非常务实。他指出:精准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大国家战略部署之一,扶贫工作应结合当地实际问题,结合当地牧民所需,找准穷根,重在扶智,应充分整合当地资源,找出共性问题。张怀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今后将立足实际问题,扎实进行相关科技扶贫工作,推进工作成效,如在黑土滩治理、草地种植示范等开展合作,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在包虫病医疗帮扶上继续联系相关单位,为布东村早日脱贫切实发挥研究所的作用。 

  会前,武伟一行在魏立新等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和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 

扶贫工作座谈会现场

参观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参观所级公共服务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