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18-02-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30日至2月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副所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春,携同安全保密办公室、后勤中心和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研究所科研园区、实验室、配电房、消防泵房、药品库等安全要害部位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各部门对前期安全自查较为重视,总体安全情况良好,实验室能够有效地落实研究所安全管理制度,危化品和气瓶的存储和使用较规范;消防设施完备,消防通道畅通;泵房、水暖管道、配电设施运行状况良好;药品库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分类存储各种化学试剂和气瓶。同时,检查组也指出部分实验室在化学药品、气瓶、电气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需要改进的问题。

  张长春表示,安全保密办公室要全力抓紧、抓实、抓好春节放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确保研究所安全稳定的大局。后勤中心要做好科研大楼垃圾清运、废旧物资清理、水电暖及电梯等设备设施检查与维护,保障消防通道畅通,确保科研院区在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洁有序,科研用电用水安全。研究生处要加强研究生学习环境、实验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提醒研究生同学假期期间注意出行安全。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