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能力”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8-11-12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12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召开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能力”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及工会、团委和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萍和主持工作副所长吴志坚分别作了《坚持廉洁从业 严守法纪底线》和《坚定信念 严守纪律 积极进取 永葆本色》两个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王萍从新时代反腐倡廉新形势、四风问题出现的新动向、学术论文署名常见问题和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四个方面着重阐述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领导人员提出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的基本要求。吴志坚从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加强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严守纪律和规矩、反腐工作常抓不懈等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党员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在政治品格、道德修养、业务能力、精神境界、廉洁自律等层面应该具备的高度和水平,对党员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提出了提升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担当的要求。同时,会议学习了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部分内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的通知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就两个专题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讨论,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进一步推进青海盐湖所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综合管理水平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不能放松人生“三观”改造,在思想上保持足够的清醒;要树立“规矩意识”,主动将自己置于规矩之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按规矩制度办事,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守做人的底线;要恪守清正廉洁,做修身律己之人,保持静心、不断正心、守住清心;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干事业上,善作善成,常做常成;要警惕“四风”问题出现的新动向,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