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纪监审专题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19-02-22来源:放大 缩小

  121日,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纪监审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通报杨锡怀、邱大明两个纪检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兰州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建刚,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及系统各单位纪委委员、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全体纪监审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张怀刚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规则》,主要从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出台的要求及贯彻落实、内容的六大亮点、新旧内容的对比等四个方面对《规则》进行了解读。 

  会议还通报了杨锡怀、邱大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从“刀刃向内,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时刻警醒,纪检监察干部对腐败并不具有天然免疫力”、“强化执行,充分释放内控机制的力量”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对参会人员作了警醒教育。 

  宋文辉做会议总结发言时,对分院系统单位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广大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并与党建工作做到同部署同落实。三是各单位要根据监审局年度内审计划结合实际情况做好本单位内审计划。四是要如实推进2018年申报的纪监审课题研究,确保能够在本年度高质量如期完成。 

  会议还就系统各单位年度纪检审工作计划和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