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聚焦“抓整改、促工作”召开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9-02-26来源:放大 缩小

  225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研究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提出,必须坚持实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形成法律,通过法律保障党的政策有效实施,确保全面依法治国正确方向。会议认为,文章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向“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樊锦诗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分院机关各党支部(总支)按照相关要求抓好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学标杆、争先进、促工作的浓郁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兰州分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方案》《兰州分院机关关于开展“关爱党员,增强活力”行动的通知》《兰州分院机关关于公布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的通知》。聚焦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研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吴建刚代表分院机关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总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文章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有力有效地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党支部、落到每位党员,用过硬的党建引领分院机关各项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落实巡视整改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分院机关“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及“关爱党员,增强活力”行动等有机结合,互促共进,相得益彰,确保整改实效。三是做好新一年度工作谋划,严格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紧密围绕机关工作实际,重点谋划精准扶贫攻坚、增强服务研究所能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分院机关工作“窗口形象”,更好为研究所和广大科研人员做好服务支撑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