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工会与体协安排部署全年工作

发表日期:2019-04-09来源:放大 缩小

  4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工工委会、分院体育协会召开年度工作计划协调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系统工会工作及职工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工作。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工会及体协工作主管领导、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兰州分院纪检组长宋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属兰州、西宁各单位总结交流了2018年工会、体协工作及2019年工作计划,重点传达学习院体协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及《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2019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落实《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群众活动的通知》,根据上述文件精神,认真筹划2019年各单位工会、体协工作要点,对2019年工会重点工作方向与活动、全民健身重点项目计划进行了认真研讨,形成了最终方案并做了仔细安排。 

  宋文辉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工会、体协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她要求各单位工会、体协进一步加大力度,充分发挥工会的“四项职能”,加强思想引领,推动单位民主管理,关心关爱职工生活,通过各种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会作为“职工之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单位的和谐与发展。同时,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工会、体协的规范化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活动载体,以创新文化建设促进、保障我院科技创新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突出要求,各单位工会、体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为契机,认真筹划工会、体协各项工作,组织开展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的群众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爱院情怀,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促进科技报国、促进科技创新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