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1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在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1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组织有关人员参加中科院兰州分院组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前往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据介绍,八路军驻甘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被周恩来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在纪念馆,讲解员通过“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日前线”“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等6个主题展区和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原装陈列馆,结合馆藏文物等,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抗战历史,感悟了革命先辈坚定执著的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国家的安全,哪有家庭的平安和幸福。高度重视维护国家安全,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的大事。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将国家安全宣传到每一位职工和学生的心中,为西北研究院创新发展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参观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