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到定点帮扶村开展“双节”前慰问和扶贫项目建成启用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17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16日,青海盐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党委书记王萍带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到民和县杏儿乡日扎村开展“双节”前送温暖和扶贫项目建成启用活动。 

  2019年是青海盐湖所扶贫工作硕果累累的一年,64亩甜高粱试种成功;76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遥远的小山村。 

  甜高粱是兰州分院系统推广的新型饲用作物,具有耐寒耐旱高产、适应性强的特性。青海盐湖所通过在杏儿乡日扎村试种,取得了甜高粱在各海拔段的生长数据。头茬长高3.2米,收割青饲料3500公斤;二茬长高1.4米,收割青饲料1000公斤,总亩产达到 4500公斤,测算每亩可以饲养羊1113只,并就青饲料喂养牲畜实际效果、饲料青储技术等进行了实验。青海盐湖所今年通过发放5500元的甜高粱种子、发放试种奖补资金3.2万元,激发了日扎村民的种植热情,为来年扩大种植面积、发展乡村养殖业奠定了基础。 

  日扎村是一个挂在山腰上的自然村落,由分散居住的4个自然社(日扎上社、日扎下社、科昂社、尕来力社)组成,从山脚到最远的尕来力社,主干道为8公里,全村巷道24公里之多,山大沟深,道路狭窄、弯多坡陡。雨雪天气群众出行极为困难,尤其是天黑后学生的回家路更为艰辛。青海盐湖所筹资近13万元,给日扎村主干道的急弯处,4个社群众聚居地主要干道、巷道,教学点周围的道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76套,给日扎村群众夜晚的出行带来了方便,也照亮山村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夜上学回家的路。每当夜幕降临,路灯齐亮,成了小山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当天,吴志坚、王萍为甜高粱的种植户发放了奖补资金,为日扎村村道的光伏照明工程进行了建成启用仪式,对这两项扶贫工作所产生的深远意义给予了肯定。 

  青海盐湖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还到日扎村小学看望了72名小学生,为他们赠送了价值1.3万余元的风雪帽、户外鞋、围巾、手套等御寒过冬的礼物,并给小学阅览室赠送了一批少儿读物。 

  脱贫不脱结对勾,帮扶再送一程路。青海盐湖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双节”来临之际,还看望了日扎村9户贫困户,为每户送去了300元的慰问金,鼓励他们自力更生,继续努力,在脱贫致富路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精准扶贫,精准作为,青海盐湖所的每一个帮扶“动作”,都是经过走访群众,结合实际,求真务实确定的。每一项帮扶工作都贴心贴身,暖心暖身,让村民感觉到青海盐湖所真扶贫,扶真贫的实实在在的扶贫精神。 

扶贫路上

走访入户

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发放慰问金

为试种甜高粱的种植户发放奖补资金

光伏照明工程建成启用仪式

为小学生赠送御寒过冬的礼物

合影

吴志坚与小学校长为阅览室揭牌

所领导给阅览室赠送书籍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