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应对疫情暨管理与内控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2-2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应对疫情暨管理与内控工作协调推进会,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管理与内控工作协调推进工作小组组长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院党组与地方党委的重要部署,通报了研究所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员管控、园区防控、后勤保障、信息宣传、科研工作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明确了后期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研究所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第一时间响应,建立工作机制,广泛动员组织、统一思想行动,各级党支部、党小组和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管理与支撑部门党员干部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得到扎实落实,完成好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支部和党小组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抗击疫情、主动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带动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二是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并随着各类人员逐步返岗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和力度。同时,按计划推进管理工作,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充分利用科技云会、院桌面会议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防控对工作的影响,研讨创新举措、提高工作效率,防控疫情与科技创新两不误、两手抓,积极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能力,努力为实现2020年科研创新工作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会议还学习了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相关文件精神,讨论了《兰州化物所管理部门创建“让所党委放心、让科研人员满意的模范部门”实施方案》;讨论了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执行启动协调工作,研究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内部审计、科研诚信建设等工作要点与计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