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学习贯彻十九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精神

发表日期:2020-03-2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3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展开专题学习。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会议首先由冯起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专题文章。会议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扎实领会把“高素质”和“专业化”相结合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目标,始终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把事业至上作为重要导向、把增强本领作为关键条件、把年轻干部作为源头活水、把严管厚爱作为根本保证,在选准、用活、育强、培优、管好上全面发力,做到“五个始终”,采取有效举措培养干部的专业能力,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会议结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干部工作中注重发挥党委的主导作用开展学习,重点学习十八大、十九大对于干部队伍建设相关精神,学习中央、院关于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相关文件。力求通过学习以增强意识、深化认识,在以后的干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任用。 

       西北研究院党委将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干部队伍建设的相关精神,在中层干部选拔任用中坚持政治达标”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事业为上、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等原则,将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干部选拔聘用的全过程,在动议、考察、讨论决定等环节充分发挥党委的集体把关任用,扎实开展工作,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总抓、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合力推进的选人用人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陈治理 )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