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4-1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扎实有效推进,41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西北研究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院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远明主持。  

  会上,各责任部门结合整改落实台账和部门分工,逐条汇报本部门整改工作进展,包括整改落实举措和难点问题,与会人员就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整改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要求严格,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以更加明确的工作导向、更加完善的制度机制,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针对整改举措及下一步整改任务,赖远明要求各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和具体负责人从以下三方面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促进干部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单位改革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二要责任落实到位。要切实担负起持续推进整改的责任,建立起整改责任和落实体系,对照整改台账,细化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对于问题职责交叉、涉及多个部门的整改事项,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要建立会商协调联动工作机制,通过规范的议事和决策程序,力促问题得到解决。三要问题整改到位。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有机结合,将扎实的整改举措融入到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中。深刻剖析、举一反三,提出更有针对性的举措,通过整改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并及时修订、新建各项规章制度,研究制定科学长效工作机制,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展示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