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冻土党支部开展“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表日期:2020-04-2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纪律意识,持之以恒推进纪律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冻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国玉主持,西北研究院院长、党委委员赖远明及支部党员共46人参加会议。  

  李国玉首先作了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课报告。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报告强调,加强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党的作风和纪律联系党的根基、血脉与力量,关乎党的生死存亡。报告深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要求,总结剖析了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体党员紧跟时代要求,以过硬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及时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不断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赖远明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时时牢记自己的身份,处处以党员干部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把讲道德、有品行融入工作生活,要始终坚持把讲奉献、有作为视为价值体现。要倡导奉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新突破,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为推动冻土科学发展倾情投入、无私奉献、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