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宣讲扶贫组赴达日县满掌乡进行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讲并走访慰问

发表日期:2020-05-12所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抓好决战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2020年全省万名干部下乡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活动实施方案》(青办发〔20201号)精神,57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钟海民,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娟一行在满掌乡党委书记尕藏当智、乡长张彦涛的陪同下赴地处平均海拔在4000米的西北高原所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果洛州达日县满掌乡布东村,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并走访慰问贫困牧户。 

  张景光一行来到布东村,听取了满掌乡乡长张彦涛关于布东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帮扶牧户的家庭状况、基础设施、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宣讲了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对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政策举措进行了解读。 

  在走访慰问中,张景光为每户贫困家庭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张景光一行还专程看望了全国劳模、布东村原党支部书记、86岁的才昂老人,感谢他对研究所扶贫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对扶贫驻村干部开展工作的无私帮助,并祝他老人家健康长寿。

  随后,张景光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西北高原所科技扶贫项目“蕨麻种植”试验地。张景光表示,该科技扶贫项目是当地实际需求与西北高原所的科技优势相结合开展的科技扶贫工作,希望能将蕨麻种植项目实施好并进行进一步推广。 

  在宣讲和慰问前,张景光一行考察了位于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大武镇的中国科学院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实地走访慰问


实地走访慰问


看望全国劳模、布东村原党支部书记、86岁的才昂老人


参观布东村党员活动中心


实地查看西北高原所科技扶贫项目“蕨麻种植”试验地

 
与满掌乡及布东村扶贫干部交流并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