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中医诊疗活动

发表日期:2020-05-15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关爱职工身心健康,诊查和缓解疾病痛苦,加强医疗保健常识的普及,56日至15日,青海盐湖所工会邀请到北京中医研究院高级诊疗师冉刚文医师面向全所开展为期二周的职业病与亚健康中医诊疗活动,一对一检查预防现有身体健康状况。 

  此次活动受到了全所职工的热烈欢迎,共有一百余名职工利用工作空闲时间,找医师把脉、咨询、诊疗。针对部分职工的身体状况,医师为大家做了颈椎和腰椎检查、眼部护理、推拿、针灸、拔罐、仪器治疗等诊治,现场教大家做办公室保健操,并宣传了医护常识和中医保健养生知识。 

  512日下午,针对诊疗过程中职工存在的颈椎病、腰椎病、湿气重、坐骨神经痛、关节炎、肩周炎、肝火旺、血液疾病等共性问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冉刚文医师主讲,强调保养大于治疗,号召大家平时应多注意体检保健,提高健康意识。讲师的语言通俗易懂,课程风格幽默风趣,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传播了先进健康理念,提高了全所职工的健康保健意识,帮助大家树立起防病大于治疗的健康理念,在全所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青海盐湖所工会在继续做好职工体检、职工参与互助医疗、职工心理健康咨询等工作的基础上将持续做好职工健康关爱系列活动,努力为全所职工营造更加舒适的工作氛围,将关爱落到实处。

中医诊疗

中医诊疗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