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帮办实事”扶贫入户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5-2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扎实有效推进入户帮扶工作,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帮扶干部赴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和好地坪村,开展扶贫“帮办实事”进村入户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推进“帮办实事”,给每个帮扶户送去7只鸡苗,帮扶贫困户开展“五小”养殖,鼓励他们树立和增强勤劳致富的信心决心。党员和帮扶干部逐一走访了个人联系的帮扶户,进入帮扶户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仔细察看居住生活条件,了解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深入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的情况,听取他们的需求和建议。 

  支部两名党员同志作为老“驻村第一书记”,重回故地走访看望慰问村民、村干部,与村民拉家常、问冷暖。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民基本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和自身体会,并就如何抓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谈目标、谈思路。 

  期间,支部还开展了“关爱党员、增强活力”活动,慰问了吊堡子村和好地坪村的兰州分院驻村扶贫干部,实地察看了他们生活、住宿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最后,支部成员前往兰州分院帮扶建设的车拉乡扶贫项目基地,实地查看香菇种植和安格斯牛养殖情况,也积极响应国家消费扶贫号召,现场购买香菇,努力帮助贫困户创收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战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早日打赢。 

入户慰问

赠送帮扶物资

慰问看望

看望帮扶干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