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财务处和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

发表日期:2020-06-0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财务处党支部和监察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联合学习,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加强预算管理、提高科研经费管理水平,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坚持政府要过“苦日子”、人民要过“好日子”的精神;传达了中科院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视频会精神和院条财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的要求。会议还结合上级压减预算、强化绩效理念的大背景,分析了研究所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质量、盘活存量资金促进发展,强化科研经费管理、营造良好科研环境进行了研讨。

  张长春指出,管理部门党支部学习要坚持和把握政治属性,认真思考并在实践中探索如何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于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上,要注意妥善处理好共性和个性、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之间的关系。财务处要按照国家相关制度要求,既要建章立制防范风险,又要落实好“放管服”精神,保障中心业务开展、促进成果产出。监察审计处要继续坚持通过探索落实落细监督职责,来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支撑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