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开展政策宣讲和到户帮扶工作

发表日期:2020-06-0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落实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求和会宁县脱贫攻坚帮扶暨挂牌督战推进会精神, 6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和帮扶干部一行前往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开展政策宣传和到户帮扶工作。 

  周峰来到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察看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和养殖产业情况,并同他们深入交谈,细算今年产业收入、务工收入、政策性收入,询问他们种植养殖、务工就业、医疗报销、子女上学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补充填写“一户一策”动态调整表,完善了帮扶措施。周峰和镇村干部还为每户张贴了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挂图,并逐项讲解他们享受到的扶贫产业、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医疗健康、义务教育、务工就业和综合保障等各项具体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发展生产,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周峰一行还前往八眼社和邵坪社,考察了研究所帮扶开展的水毁道路修缮工作。  

  周峰慰问了研究所选派的两名驻村干部,勉励他们迎难而上、踏实工作,抓紧全国脱贫普查前的有限时间,协助村上全面细致筛补和解决脱贫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落实好到户扶持政策,确保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入户走访1

入户走访2

实地考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