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党委举办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0-06-13组织人事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精神,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特邀青海省人民政府参事、省委讲师团特聘教授、省委党校特邀研究员、省委历次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原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进来所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作题为《学好“两会”精神,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奋斗》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主持。 

  王进首先介绍了这次“两会”的基本情况。这次会议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随后,王进简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就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及影响作了介绍。 

  张景光表示,很高兴邀请到王进来所作报告,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于研究所各项工作之中,立足岗位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具体实践,为科技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更好地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张景光主持报告会

王进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