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召开分院系统单位离退休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7-21来源:放大 缩小

  717日,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了分院系统单位离退休工作推进会,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永晏以及兰州、西宁地区各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院2020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课题调研通知,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就选题情况进行了交流。宋文辉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导要加强对离研会课题的指导,根据所选课题离退休部门要组织人员积极参与,注重总结工作实践,力求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进一步提升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重点讨论了关于申报成立中国科学院老年人大学兰州分校的相关事宜。兰州分院离退办对成立老年大学的背景、原因和基本条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就老年大学前期筹备、运行体系以及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传达了院离退局关于征询《科学家的故事》撰稿人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科学家优良传统,积极动员离退休科技工作者参与撰写工作,组织做好老一辈科学家潜心科研的爱国奋斗故事的宣传。 

  此外,会议还对相关单位为老志愿服务开展情况、2020年度老科协学术沙龙活动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了部署。 

 

主会场

青海盐湖所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