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举行党支部联学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0-08-03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机关“灯下黑”专项整治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加强交流,互促共进,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731日上午,兰州分院举办党支部联学主题活动,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副院长、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分别讲专题党课。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和离退休党支部(总支)书记4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张怀刚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为题,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引领党员集中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对院属各单位创建模范机关的明确要求,他指出,分院机关作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要认真按照党中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和院党组具体安排,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拓展巡视整改工作,统筹推进近期各项党建重点工作,以“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切入口,发挥分院机关示范引领作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更要主动有为、积极作为、创新善为,树立“三注重”意识(注重用心服务、注重调查研究、注重换位思考),实现“三满意”(让广大科研人员满意,让离退休人员满意,让研究生群体满意),不断提升机关服务支撑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意识和水平。

  吴建刚结合分院机关具体工作,围绕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作了题为《把握机关功能,担当政治责任》的报告。报告从“准确把握政治机关本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紧扣“深入推进《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持续加强和改进分院机关党的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分院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主题,对分院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意识,以“一支部一品牌”主题活动、“关爱党员,增强活力”专项行动为抓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严从实从细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作了重点发言,通报了兰州分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鹤副总理调研兰州分院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考察调研、主动对接地方需求的工作情况,他强调,分院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注重调研,积极有为,在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工作部署上发挥“排头兵”作用,在统筹加强系统单位党建工作中发挥“推进者”作用,在加强院地院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服务员”作用。

张怀刚作报告

吴建刚作报告

张健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