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8-0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和兰州分院机关党委部署要求, 731日下午,兰州分院机关二支部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他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随后,大家观看了央视节目《谢谢了,我的家》关于周恩来的家风故事。周总理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把全部的精力都献给了党和人民,周总理的侄女周秉宜回忆总理曾经的教育,她从未享受过所谓的“特殊待遇”,反而更严格要求自己励精图治,勤勉做人,并提出“在家叫伯父在外喊总理”的硬性家规,通过生动质朴的“家中小事”领会独特的家庭智慧。 

  观看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分享自己的家风家教故事,畅谈对家风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重家教、育家风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的基础性内容,家庭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优良家风对个人成长成才、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均纷纷表示表示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重视家庭,重视亲情,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新风正气。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