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走进北山美丽园,感受西宁新面貌”活动

发表日期:2020-08-14离退休党支部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813日的西宁,蔚蓝的天空悬挂着淡淡白云,给秋老虎的炎热带来些许凉意,催促着人们走出家门,享受夏都的夏秋美景。这一天,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西宁地区的老党员、老同志40多人到西宁市北山园林场开展“走进北山美丽园,感受西宁新面貌”活动,党委书记张景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所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等应邀参加活动。

  北山美丽园沿西宁北山而建,东起小峡口,西至宁大高速祁家城互通立交桥,长约20公里,南北宽200米,总面积6000亩。2008年为提升省会城市的形象和品质,西宁市启动实施机场高速沿线环境整治绿化工程,构建西宁北山美丽园永久性绿地,彻底改变北山危岩体周边环境差的问题,建设“幸福西宁,花园城市”,让市民享受“绿色福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431日,西宁市人民政府颁布“西宁北山美丽园永久性绿地管理办法”,使之得到永久性保护,并积极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 

  此次活动得到西宁市北山林场的大力支持,林场讲解员结合宣传展板现场介绍了北山美丽园建设过程。在林场领导的引导下,离退休人员领略昆仑神韵景区、丹凤朝阳景区和北山烟雨景区的特色风貌,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惊叹北山美丽园的建设体现了西宁市政府落实党中央“加强民生,保护环境,还民绿色”的决心。园区规模之大,绿化面积之大,在西宁市生态建设史上是从未有过的,为人们提供了旅游观光、休闲赏花、体验江南水榭、山水林花树草一体的绿色长廊,为西宁市的人民群众及子孙后代留下了一块宝贵绿地,衷心祝福西宁成为新时代绿色发展样城市。

参观游览北山美丽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