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赴野外台站调研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发表日期:2020-09-2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9161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带领党委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赴敦煌、临泽等地,对敦煌站、临泽站和黑河遥感站等野外台站的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敦煌站,王萍调研了科研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和作用发挥情况,听取了敦煌站站长张克存的工作汇报;在临泽站,王萍调研了农田试验样地工作开展情况、党小组开展组织生活及党建墙建设情况,听取了临泽站站长何志斌的工作汇报,并为在站研究生作了题为《防微杜渐 规范论文》的廉政党课报告,对学术论文署名常见问题、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在黑河遥感站,王萍听取了副站长王旭峰的工作汇报,调研了试验装备和实验室的工作情况以及党小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在各台站调研时,王萍就加强野外台站风险防控、规范台站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和大家进行了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强调各位新上任的台站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树立风险防控意识,自觉承担起科技创新和反腐倡廉的双重责任。 

  王萍在调研各野外台站时指出,每个野外台站都是中国科学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科研一线的延伸,希望各台站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有机结合,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发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调研,兰州分院工委会同时对各野外台站进行了慰问。

调研敦煌站 

调研临泽站 

调研黑河遥感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