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西高爱心”志愿者老年服务队成立

发表日期:2020-11-11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高原的秋天,阳光灿烂,白云朵朵,层林尽染,这是个收获的季节。111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离退休老同志们欢欣鼓舞,迎来了 “西高爱心”志愿者老年服务队的成立。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兰州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文星,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永宴、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董生发、西安二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嘉辉,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所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离退休工作主管杨云和离退休志愿者老年服务队全体12名成员参加了“西高爱心”志愿者老年服务队成立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 

  张景光对西北高原所“西高爱心”志愿者老年服务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支持研究所离退休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与感谢! 

  会上,西北高原所“西高爱心”志愿者老年服务队队长、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朱莉和青海盐湖所西安二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嘉辉分别作了各所离退休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座谈环节,参会的志愿者们积极踊跃发言,就研究所离退休老同志如何积极增添正能量,发挥余热、志愿者服务工作和老年课堂今后工作的设想纷纷建言献策。 

  与会领导在认真听取后汇报后,进行了讲话。宋文辉说,今天青海西宁两个研究所的支部书记们的工作汇报很精彩,让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领导充分了解地处青藏高原的西北高原所和青海盐湖所离退休工作。虽然,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两个研究所的离退基础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和有成效。两个研究所离退休党建工作、助老服务工作、老年课堂工作相辅相成、相互融合,很有特色。这些成绩也得益于我们研究所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费保障、措施有力。今后,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与领导下,各位老同志的努力下,我相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及老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和老年课堂工作会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曹以玉说,经过调研和听取汇报,我的感受是,青海西宁两个研究所地处边远的青藏高原,老同志们在青藏高原工作几十年,退休后仍然坚守高原,积极发挥余热,对你们的各项工作我们是给予肯定的;研究所党委加强领导,对离退休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与支持,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们团结协作,工作努力,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平稳。研究所老年志愿者积极发挥余热,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增添正能量,让我们非常敬佩,这也是我们倡导的。同时,曹以玉也提出建议与要求:研究所要积极与地方志愿者组织积极对接注册,积极争取社区资源,做好资源共享;老同志助老服务,要本着量力而行,自觉自愿奉献爱心的原则,鼓励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助老、爱老、奉献爱心活动;研究所要给老年志愿者购买安全保险;组织参加院老干部工作局即将举办的老年志愿者助老服务培训,让每位老年志愿者更多的了解此项工作内容、意义和相关政策。最后,他祝愿西北高原所“西高爱心”志愿者老年服务队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活动现场,曹以玉和宋文辉共同为“西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揭牌,并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朱莉和副队长胡凤祖授旗。 

会议现场

张景光主持会议

曹以玉讲话

宋文辉讲话

朱莉汇报工作情况

刘嘉辉汇报工作情况

退休干部建言献策

 

揭牌仪式

 

授旗仪式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