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科技扶贫花椒育苗实验项目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2021-04-02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330日,青海盐湖所科技扶贫花椒育苗实验项目正式启动,播种优质花椒种子100公斤,也为日扎村的长期增收和产业转型升级种下了希望。 

  科技扶贫花椒育苗实验项目是青海盐湖所党委积极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举措,也是积极践行青海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战略谋划。青海盐湖所放眼长远增收,经多方考察论证,于202010月引进优质的花椒苗木1800株,分发给45户人家,每家平均40棵,三年后每户可增收3600元,五年后可增收5280元,八年后增收可达到64008000元。 

  为了进一步掌握花椒生长习性和栽植技术,青海盐湖所驻村第一书记与日扎村委协商,在朱全福家的田地里进行试点实验,共计育苗2亩,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应用开发。 

  此项目育成苗木均免费提供给日扎村推广栽植,可以扶助贫困户劳动增收,加快联点村扶贫花椒产业快速发展,形成的技术成果将为日扎村的花椒经济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 

  青海盐湖所青年促进会为该项目提供了资金赞助。  

播种花椒种子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