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举行“让党旗在科考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1-08-17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16日上午,在青海盐湖所西藏盐湖科考队出征前一天,所党委联合所属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让党旗在科考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地学党支部全体成员及所内其他部门开展野外科考的专家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副所长、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建萍主持。 

  吴志坚所长在讲话中首先对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党员和职工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藏高原第二次综合科学考察贺信及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等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做好科研工作并取得突破性成果,服务好国家战略需求。  

  经所党委批准成立青海盐湖所西藏盐湖科学考察队临时党支部。参加西藏盐湖科考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国家的科研事业努力奋斗的信念。在为期45天的科考过程中,临时党支部将不定期开展支部活动,团结带领科考队员全面推动科考任务的顺利完成。 

  相关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青藏二次科考的贺信、“野外——锻炼我们党性和意志的最佳场”、西藏盐湖科考工作方案、野外科考工作安全事项与个人防护、野外科考安全规定和羌塘等无人区野外科考工作经历等做了报告。参与活动的党委委员、支部党员和其他同志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谈感想、提建议,为确保科考安全和科考任务的完成奠定了思想基础。  

  党委书记王永晏讲话指出,所党委联合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组织这次活动,既是主题党日活动,也是科考队出征前的动员会,目的是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基层党建模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积极推进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科研,以党建促进科研,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盐湖精神”。希望临时党支部在科考一线充分发挥组织力,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队员服从组织领导,相互团结配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保证科考任务的顺利完成。 

  王永晏强调,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开展“十四五”规划、国重实验室重组等重要工作,院党组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青海盐湖所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努力攻坚克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最后,王永晏代表所党委、所工会,向全体科考队员提前表示慰问。 

  817日早上7点整,所领导、中层干部和部分职工在所门口为科考队送行。 

 吴志坚为科考队授予科考队旗 

  

  王永晏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野外经验分享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为科考队送行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