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1-08-2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所务委员和党务、所务、人事、纪监审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齐华传达了202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会上作的题为《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 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的报告。王齐华指出,侯院长的报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明确了新时期中科院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院属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主要任务,并对全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王齐华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和党中央学习贯彻的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在重点发言中就如何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谈了体会和思考。他表示,落实《条例》,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地服务党的政治路线。要不断优化党的组织设置,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树立书记抓、抓书记的鲜明导向。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作为三要素,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最大值”。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通过筑牢思想堡垒、树牢宗旨意识、加强管理知识的培训和技能的提升等方式,打造一支高质量高水平,服务于科技创新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将人才队伍建设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信念和使命引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结合起来,加强人才引进、重视人才培养、建设高水平创新团队,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提供有力保障。 

  王齐华对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条例》提出具体要求。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认真思考谋划,将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十四五”规划实施、国重体系重组等工作有序推进。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将会议精神和《条例》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