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2-06-2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良好氛围,62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西北研究院院领导,各实验室、野外站、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兼职安全员60余人参加会议。赖远明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系统理解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思考和准确把握中国科学院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的定位和内涵,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科技创新与安全稳定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要强化风险防范,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格局。要完善检查机制,加强教育培训,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科研活动顺利开展。  

  赖远明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各部门负责人和广大职工、学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科研一线并贯彻落实好。层层压实责任、人人履职尽责。加强安全工作督促检查,有序开展实验室、野外站的风险源辨识与管控,做好风险源明示警示标识。重点关注涉及危化品、高温高压特种设备、网络舆情、学生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风险较大、重要敏感的科研活动,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以案示警、以案为诫、以案促改,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西北研究院科研工作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安保办主任陈作涛从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危化品安全、园区安全、学生安全、核与辐射安全、野外站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10个方面汇报了西北研究院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大职工、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在本职岗位上做好安全工作,确保科研工作安全稳定顺利。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三是推动科技创新与安全稳定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广大职工学生要树牢保安全促创新的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切实落实有效举措,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各方面工作,为西北研究院科研工作和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赖远明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