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进行第三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发表日期:2015-10-23来源:放大 缩小

  10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围绕“严以用权”主题作专题报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分院党组书记谢铭主持。 

  会议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点,全文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贯彻《准则》、《条例》。 

  王涛的报告从四个方面展开,阐释了“权力”的内涵、“严以用权”的基本要求,分析了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主要八个方面的问题,梳理指出中科院和兰州分院系统存在“严以用权”方面主要问题,最后,结合实际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增强敬畏意识,树立规矩意识,主动担当,勤勉努力,既要严以用权,也要善于用权,敢于担当,使权力为推动单位发展、实现广大职工群众利益发挥“效果最大化”作用。他重点指出,对于分院来讲,做到严以用权,就是认真履行中科院党组赋予的主要“八项职能”,切实担负起中科院新提出的“分院要切实发挥对所在地区院属单位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的引导推动、协调督促和支撑服务作用”这一职责,尽心尽力履职尽责,通过严以用权,提升为研究所的服务水平。报告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用“贪官困惑”和“习总回答”新颖的设计,援引习总书记讲话回答在用权方面存在的错误观念和侥幸心理,用对比方法加深了学习理解,取得了很好效果。  

  与会人员围绕“严以用权”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交流讨论。 

  就认真践行“严以用权”,更好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实教育制度化,深入实践常态化。二是紧密结合兰州分院机关实际,认真扎实践行“严以用权”要求,既不许以权谋私,也不许为官不为。要尽职尽责,勤勉努力,增强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三是努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各部门要把推动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2014年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作为结合实际的重要抓手,以提升工作水平、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分解表》的时间、任务要求,保质保量及时落实相关工作。 

王涛作报告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