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发表日期:2015-11-19来源:放大 缩小

   11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扎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2015年度兰州分院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工作。会议以上级通报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实际进一步提出严格要求。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副院长杨青春、吴建刚,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制度创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准则》和《条例》既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力约束,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兰州分院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贯彻;分院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基层组织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做好《准则》和《条例》的宣传学习贯彻;分院纪检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兰州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项法规修订的立意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五个必须"底线,以严明的纪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会议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分院一方面自身要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另一方面党组成员要分头参加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研究所、中心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不断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兰州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牢记《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筑牢正确的科技价值观,把学习贯彻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与各自的岗位工作相结合,以严格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会议听取了各部门近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要求以严和实的精神认真做好年底各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