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寒旱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

发表日期:2016-03-09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安排,39日,中共中科院寒旱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景光、副主任郭轶瑞和各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小军主持。 

  会议强调,《论述摘编》收录了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127日至20151218日期间50多篇重要文献的188段重要论述,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是指导全党全国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论述摘编》中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快形成以科技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张小军强调各党支部要切实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通知》精神,将深入学习《论述摘编》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全面把握重要论述的深刻思想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增强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紧密结合“特色研究所”建设,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三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创新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自主学习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