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6-05-09来源:放大 缩小

    5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会。分院全体领导人员和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按照兰州分院机关“每会一学”主题活动安排,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主持导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在逐字逐句导读学习过程中,他穿插介绍了会前备课精心准备的“背景知识”和“心得体会”,通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广泛援引生活实例,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于《党章》的理解领会。 

  与导学密切结合,会议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高新民教授作的题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加强党性修养》的视频报告。高新民教授紧扣现实,旁征博引,层层深入,就如何深入学习理解《党章》精髓,如何充分尊崇党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作了权威解读,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和党性观念。 

  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建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研讨。 

  会议指出,兰州分院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会一学”主题活动,每次活动也是“微党课”,基础在学,重点在讲,要领在点,关键是悟与做,并已就近期学习内容、轮值主持人员、基本环节及形式等做了设计安排。分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备课,以上率下,积极推进主题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党组“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上谈的“三点体会”和提出的“四点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在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中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发挥积极作用。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