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青海省科技厅进行工作洽商

发表日期:2016-05-11来源:放大 缩小

  5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院长助理兼科技合作处处长张健与科技合作处相关人员赴青海省科技厅进行工作洽商。青海省科技厅巡视员周卫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如何尽快落实第五轮省院合作协议签署工作及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科技服务网络计划(以下简称“STS计划”)的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西北高原生物所副所长陈世龙及西高所、盐湖所科研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对新一轮科技合作内容,双方结合青海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技需求,围绕特色产业的培育发展、江河源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团队的培养与引进、创新平台的建设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并约定尽快完成对协议内容的修订工作,同时分别报送青海省政府和中科院审定。关于STS区域重点项目的部署,双方结合青海省自然资源与生态保育、循环经济、光伏发电、特色生物资源利用、高原特色农牧业、农产品深加工、储能材料等领域的科技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周卫星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省科技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省院签订第四轮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科技合作稳步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双方在总结过去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好新时期的合作重点,共同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杨青春感谢青海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兰州分院的关心、支持和配合,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内容和意义。他建议中科院在青两所要紧紧围绕青海省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凝练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按照院“STS计划”要求组织有关重大合作项目,继续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