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到青海盐湖所进行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2016-08-24综合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王永晏汇报本单位安全工作情况

检查组在实验室检查

查阅相关文件资料

检查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情况

检查组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823日,由中科院办公厅、沈阳分院、长春分院领导和专家组成的跨区域安全检查小组到青海盐湖所进行安全检查。 

  首先,青海盐湖研究所主管安全的副所长王永晏对本单位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检查组分组对青海盐湖所安全保卫工作的文件资料,实验室危化品的使用管理,重点部位的消防、监控、配电设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人员走访等方式的检查,检查组认为,青海盐湖所安全管理整体情况良好,所领导重视安全工作,组织机构较为健全,相关责任部门的分工比较明确,安全制度体系较为规范。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青海盐湖所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 

  检查组组长、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领导认识、提升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意识;形成完善的工作体系、树立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加强安全检查工作的制度与流程建设、加大安全保卫工作资源配置力度、提高安保管理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对各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永晏对安全检查小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对安全检查小组提出的安全隐患整改意见和建议,青海盐湖所将扎实进行落实整改。指出通过安检组“体检”、“把脉”式的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对症下药”,对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提升被检查单位的安全意识具有积极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