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会

发表日期:2017-01-21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中心)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会。会议对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工作等进行了表彰。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办公室主任张景光、研究生部主任蔡英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高峰主持。 

  中心主任曲建升结合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西北研究院2016年度职工大会精神的传达,作了题为《继往开来戮力创新,凝神聚力融合发展》的总结报告,报告从文献情报业务发展、创新改革工作成效、成果指标完成情况等三个方面对2016年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对2017年工作计划和“十三五”重点任务推进目标等进行了要求和展望。 

  2016年,是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改革整合、融合发展的一年,是全体职工凝神聚力、跨域发展的一年。中心各项工作紧密围绕新时期办院方针、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新形势和西北研究院整合组建的新需求,积极优化工作机制,持续提升知识服务水平,精心策划决策咨询任务,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并在项目任务、成果产出和综合影响等多个方面实现较大幅度的提升。其中:文献信息传统服务工作新彩层出、知识资源体系与技术平台建设等工作基础不断夯实、知识产权服务与科技查新工作广度和深度显著扩大、科学出版与学术交流服务工作初具规模、面向科研创新的科技咨询服务持续深化、面向区域发展的决策咨询服务成效显著、面向宏观决策的战略咨询再上台阶、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建设加快推进、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继续扩大、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发挥重要保障作用。 

  2017年,中心将继续努力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全院文献情报体系、科技战略咨询研究体系、学术期刊出版体系和西北研究院科学研究体系中发挥西北地区区域中心和资源环境学科中心的作用。加快推进“资源环境战略研究知识集成与决策咨询”重点方向的培育工作,加快推进资源环境学科和西北地区智慧型知识服务中心建设,加快推进聚焦环境与发展重大前沿热点问题的科技咨询智库建设,在服务“三个面向”和“三重大”产出的知识服务与情报咨询方面再创新的佳绩。 

  会上,中心副主任吴新年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工作考核优秀评选结果的通报》,谢铭、曲建升等为2个优秀部门、3个优秀团队、7个优秀单项奖、1个特别工作奖、2个安全先进部门、8个安全先进个人、4个信息宣传奖颁发了荣誉证书。 

  谢铭在总结致辞中代表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祝贺中心全体职工在2016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并对文献情报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扩大”和“三个加强”的两点希望:一是继续扩大对西北地区科技创新工作的信息保障和咨询服务,继续扩大在资源环境领域的科技咨询与战略研究实际工作成效,继续扩大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的品牌影响,让文献情报中心成为西北地区和资源环境领域重要的知识服务和智库咨询单元;二是进一步加强对西北研究院各相关科研团队的信息服务支持,进一步加强对全院科技布局的情报服务支持,进一步加强对西北研究院科研成果向政策产品转化提供服务支撑,让文献情报中心成为西北研究院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单元和智库成果转化平台。 

  总结表彰会结束后,全体职工参与了以“融合、创新、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年度工会联谊活动。 

 

谢铭致词

 

曲建升作2016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