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2017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7-05-02来源:放大 缩小

  42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2017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长春以及在兰院属各单位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州分院安全保卫保密办公室主任李兰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邓麦村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兰州分院系统2016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与目标,并对分院系统2017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建刚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分析面临的安全工作形势,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紧密部署,严格贯彻落实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监督管理,认真整改、积极宣传,做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未雨绸缪,确保各单位不出现重大安全问题。 

  2017年安全工作,吴建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红线意识,完善责任体系。要将安全责任明确到岗到人,层层传导压力,级级推进落实,在关注解决“共性问题”的同时,有目标、有重点地处理好本单位的“个性问题”;二是保障安全投入,深化隐患排查。各单位要将安全检查巡视网格化,确保安全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并进一步加大条件保障,强化安全管理,特别是要严把化学试剂的申请、采购、领用和处置各环节,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三是建设安全文化,隐患问题“零容忍”。要将安全教育作为职工、研究生的年度“必修课”,及时通报安全隐患问题,分析反思经验教训,认真做好防范和督促,促进各单位安全意识和安全保护能力的提升,共同努力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和“率先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