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印发科学传播工作要点

坚持思想引领 注重统筹谋划 聚焦短板发力

发表日期:2017-05-08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科学传播工作力度,提升传播效能,丰富传播内容,整合传播资源,近日,兰州分院分党组印发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2017年度科学传播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求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多年来,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科学传播工作,在中英文网站宣传、党的宣传、科学普及、新媒体建设等方面有较好表现。但对比院属兄弟单位,依然存在短板和不足,拥有较大提升空间和改进之处。 

  兰州分院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近年来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分析8个业务板块的工作要求与特色,按照院党组和科学传播局的安排部署,根据《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学传播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要求,研究印发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2017年度科学传播工作要点》,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思路与工作目标,部署了五方面重点工作,提出了四个“进一步”要求。 

  五方面重点工作内容包括:1)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2)讲好我院故事,凝聚同心合力(3)加强文化滋养,丰富精神力量(4)利用特色资源,优化科普建设(5)加强舆论监督,完善信息公开。 

  四个“进一步”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即“导向意识、创新意识、问题意识、精品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机制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各板块融合。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宣传矩阵”;四是进一步加强传播队伍建设。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期望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共同努力,切实推动兰州分院系统科学传播工作能齐头并进、整体迈进,为“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的开展切实发挥传播实效,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